饭桶百变怪

创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非讨好他人。

[日常]一个没什么完成度的日常。

不知何时,我身旁多了条小黑狗,它总是安静的可怕,从不吠叫,也很少逃开。有时我会尝试着向它伸出手,那狗只乖顺地吐舌舔舐我温热的指尖,眨着那对充满负面情绪的黑眸子盯着我。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生长。后来,一个没有面孔的人用麻绳缚住它,强行将它拽去什么地方。

下一年的早些时候,它毫无征兆地再出现在我面前,它成长了许多,大致已有半人高。我强忍恐惧偏头望着它发呆,黑狗咧开嘴,露出那一口滴着涎水的利齿。我颤抖着后退几步,但它紧追不舍,于是我陷入焦虑之中——它会一口吞下我吗?还是会慢慢咀嚼直到我失去意识?正在我的恐惧达到顶峰时,那个无貌之人又出现了,他尝试着用先前的绳索束缚它,但这毫无成效,他只得拿出铁链,强迫黑狗与我保持距离。

八个月后,锈蚀的枷锁难以抵御蛮力,终究是崩裂成一堆废铁,比我高上一倍的黑狗冲破束缚,一下子扑到我身上。我仰倒下去,无法动弹分毫,就如同提线木偶,任人摆布。它用粗糙的舌舔舐我的脸颊,一对深黑眸中只剩无尽的绝望,在它颈上的长毛下多了个项圈,一条锁链与它相连。借着好奇的驱使,我四处环望企图找到这连结的尽头。终于,我低下头,看到那金属链条的另一端,正绑在我的脚踝上。

评论(9)
热度(7)

© 饭桶百变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