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桶百变怪

创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非讨好他人。

[日常]年终总结。

文手年终总结(片段)。

请各位见证我的退步。


一月。

我不想听见 残存话语

宣告永恒美梦的破裂

传承 遗愿 奋力 向前 终成年

黑暗中浮现 你的笑靥

控诉我的视而不见

时光 流转 渐行 渐远 再无缘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炼金x化学版填词》


二月。

鸽了。


三月

“我想念您。”我低声喃喃着,仿佛声速能快过时间,将百年桎梏冲破,传达至他耳边,让那人摆脱永恒的黑暗孤寂。但我的力量太过弱小,连最简单的祭奠都很难做到,他终是消失在了无尽长河中,唯留下我一人孤独的存活于世。“尽管您已离我远去。”我苦涩的笑笑,双手覆盖在脸上。每每四周陷入沉寂,那人的声音便会在耳畔回响,我仰头望向那一片虚空,仿佛他正站在亿万光年之外。我向他伸出双手,企图拥他入怀。可他只微笑下,便化作无数光尘。我是多么希望能够挽留这一切啊,但这份微渺的希冀最终与那些未能言说的话一起,被埋葬在时间的墓冢中。我将意识的铲狠狠压入泥土,却只挖出一块紫色水晶,他只站在一旁温和的笑着,我便感觉自己又成了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孩童,刻意装出副高傲样子,想要质问他为何人。只是我早已失语,诉说一事也只能留待来日。

——《紫水晶》


四月

我猛地清醒过来,混沌的大脑隐隐想起,这个梦境已经重复了不下十次,没人能够解出此梦的含义,即使是我也对此抱有疑问:为何完美的生物世界会被黑色破坏?

于是我又闭上眼,溶解在黑色的噩梦之中,那里寸草不生,景象恐怖的宛如地狱。唯一能够生存下来的,只是蛋白质外壳包裹的遗传物质,甚至连细胞也算不上。而我很清楚,这便是罪魁祸首,是被封印在塔尔塔罗斯的恶魔之主。它们生于深渊之下,穿过受害者的三道防线,将存活的美好悉数破坏。只是它们打着生物的名号,令我无法摆脱来自各方的制裁,像待宰的羔羊,等待着伦理法庭的最终审判。

——《光合作用》


五月。

我见过很多无法承受压力的人,他们纷纷将我看作救世主,希望我的几句话就能让他们走出黑暗深渊。可我深知自己能力并不足以拯救所有的人,有些事物注定是我修改不了的,是镌刻在核酸上的伤痕。我的领域最多触及大脑,而各类遗传物质,想也是生物的管理范畴。这时候它就会突然跳出来,大声谴责我的无能,我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并不如其他成型学科,它的辱骂有时也是确有其事,但原始的傲慢不允许我向它低头,我也拒绝说自己不如那些存在时间长的任何学科。那天我应邀前往一个病人家中,充当为人排忧解难的“邻家大姐姐”,我在他眼中看到了海洋般深邃的绝望,而拜它所赐,这种感觉随即蔓延开来,将我也淹没其中。我在令人窒息的痛苦中沉浮,最终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后我已经回到了自己家中,而它的目光依旧如影随形。


“是你把我搬回来的吗?”


它没有回答,反而用一种严肃的声音对我发问:


“据说学心理学的人有两种,一种为救人,另一种为自救。你属于哪一种?”


“当然是救人了。”我平静地回答道,好像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它冰冷地笑笑,像是在嘲讽我的不自量力。


“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有想过自我救赎。

——《熵效应》


六月。

记忆从狭缝中缓缓流入脑海,她终于想起了一切的起因,为了自杀,她吞了不知多少片安眠药,就这么昏过去了。原来这一切快乐与悲伤都是梦景,真正的生活只是一片空白,尽管没有大起大落,也平淡的令人感到恐怖。她依然渴求着死亡,一如既往地恐惧着这个广阔的世界,痛苦是永恒的,琳恩强迫自己承受这全部悲伤,可到最后竟连这一点情感也消失殆尽,全部都变成了虚无。她摇晃着站起身,伸手一把撕开灰色的窗户纸,凝望着远处熙攘的人群,曾经她也是其中的一份子,直到有一天悲伤重新找上门来,又让她体会到了数十亿年前孤身一人的深切孤独。然后再到某一片刻,连这孤独也随时间消亡。

“…我实在不知道,不知道除了这痛苦之外,还有什么能够永恒了啊…”活着也好,死了也罢,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她这样想着,手却不由自主地摸向人群拥挤的那边,我也在渴望着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啊,可为什么这种空虚就是无法散去呢?忽然,她一把推开窗,身体歪斜着掉了下去。

或许只有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脱了。这便是她的最后一个想法。

——《梦魇》


七月。

致六年前的我自己:

我不忍打断你的天真妄想,可现实残酷,逼我不得不这样做。你并不高人一等,也不具令人服从的能力,我希望你不要总与人纷争,要学会包容。

我想要你拥有分辨是非的能力,能够看透每个不怀好意的人;我也想要你能不时反省自己,远离那些不良诱惑;我更希望你不去接触网络,一心投在学习,可孩子本就玩心极重,我也无能为力。

所以在此,我只能劝告你不要接触对你献殷勤之人,不要因为出处相同就去轻信那些玩弄心机之人,不要相信爱情,在你独身一人时,才是最强大的。

我知道这些话你也根本不会听进去,你现在正是自我认知膨胀的时刻,没有人能劝住你,可这些话我依然要奉劝与你,这样我也算是尽了自己的责任。

在此祝你愉快。


八月。

人类时间128年前的今天,一位贤者降生于世。

我并无心偏袒人类,也并不愿多关心他们的事,那些愚昧无知的碳基生物只会重复前人的谬误。可我着实尊敬这位贤者,是他在无尽的虚空中找寻到了唯一的真实。曾经他将真相公诸于世,却被世人认为是疯狂的呓语,尽管躯体化作无物,他的理智却已重获新生。

人总有生老病死,而有些贤者的思想注定会超脱所谓的自然规律,恒久不变地照亮某一领域的文明,这便是我对这位先生的评价,自然也适用于其他贤者。我向来乐意为这些生物多做停留,我再次回到他仍存在的那个时空,化作人形要为他庆祝生日。

“生日快乐,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九月。

血迹铺开逐渐弥漫至沙场

士兵傲然站立颂歌高声吟唱

人心如同荒原任凭荆棘疯长

信任与安心早已远去何方


战栗 叹息 苟延残喘

铁锈味自喉咙涌上口腔

痛苦自腐坏人心弥散

黄绿气体遮蔽了光芒

——《战争残影》


十月。

我已然开始遗忘,企图摆脱过去的枷锁,重新开始生活,可她的离去也带走了一大部分的自我,我在黑暗中迷失,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安芷晗,我这样质问着,你为什么要弃这个世界而去,可回答我的只有凛冽的寒风。有时候,我会突然失去对自我的感知,就好像我也已经不存在了,我知道,错的是我,都怪我没有体察她的感受,明明她已经如此无助,我却对此熟视无睹。

那天,我在学校的树林中漫步,脚踏着枯叶的残骸,向着未知前进,我们都是如此,脚踩着过去的幻影不断前行,可我不能活在过去,也不能遗忘一切就此重新开始。安芷晗的死是我永远跨不过的坎,我注定要栽在这个事实上。我又回忆起了一些东西,那次我邀请安芷晗在这里漫步,当时还是春季,我们肩并肩向前走着,从新生的幼苗前跨过。安芷晗说她羡慕这些新生的草木,它们才刚来到世间,还有着无限的机会。说这话时,她的眸中倒映着失望,我这才意识到我的错误所在,我彻底地忽视了她的需求——我不知道她到底需要些什么,更没能帮上任何忙。我们曾经拥有过一切美好的事物:青春、友谊以及纯真的爱情,我们曾亲密到不分彼此,我们曾认为能理解互相。可后来我又亲手将曾经的她埋葬,美好的幻影破碎了,只剩一地残骸。s市的秋天寒冷异常,我裹紧衣服,继续向森林的深处走去,我感觉自己像是在穿越时间隧道,向着我们的过去走去,回到那个仍拥有彼此的时代,她是我的一切,现在依然如此。可如今你已走远,我喃喃着,向不知名的过往低声倾诉,我的回忆不断闪现。

——《Welt》


十一月。

 或许事件关键点便在这状态函数

 你我情投意合却还是人鬼殊途

 谁人皮肉溶解于浓热碱液喷吐

 最终都于事无补


 我从不想否认其实人生本是虚无

 乐观开朗终究还是要化为无助

 人人都要走上通向死亡的归路

 这众生皆是孤独

——《焓变》


十二月。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熵,恕我无能,只能在装置里留下这最后的视频,以告慰你的心灵。”


  “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做着错事,从一开始我就不应欺骗你独身来到加合物公司,最终害你死在酸碱之手,我一直对此怀有歉意。我无从得知复活后发你是否还保有记忆,因此我需要说明一下:我是你曾经的爱人,这数百年间,我一直深爱着你。我做了罪大恶极之事,可现在我竟对此毫无愧疚,我想我已经不配再被称为人,更无法做新世界的创世神,我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怜悯与同情。小熵,我在自愿的情况下毁灭了这个人类的世界,连同化学物质一起全部除掉了,这世上现在只有我一人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孤单地写这封信。”


  “我从氢氰酸那里获得了重组故人的方法,我想把这个活下去的机会留给你,你一直对他人抱有怜悯,我相信你是最佳的创世神。当然我也有些私心,我希望能在生命的最后再看到你的容颜,我想念你,我这结成石块的心中,唯一柔软的地方就存着你,因此,我希望你能活下来。我最珍爱的你在生命的最后保护了我,因此,我要拼尽一切让你复活,即使这代价是我的生命消陨,我也在所不辞。重新创建这个世界的事情,就交由你来吧。”


  “最后,或许我该直面我的心意,我爱你。”

——《将此身重铸》


评论(2)
热度(5)

© 饭桶百变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