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桶百变怪

创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非讨好他人。

[科拟/心理学]熵效应(上)

*自我娱乐的产物,非常雷请注意。

*我流科拟,描述若有漏洞还请见谅。



——凝视深渊过久,深渊也会报以回视。

有什么人在跟踪我。

尽管我并不能确定那个人的身份,甚至根本没有见过关于它的任何,但那种目光是我永远忘不掉的,极其阴冷,如利刃般几乎要刺穿我,让我无处可逃。

我见过很多无法承受压力的人,他们纷纷将我看作救世主,希望我的几句话就能让他们走出黑暗深渊。可我深知自己能力并不足以拯救所有的人,有些事物注定是我修改不了的,是镌刻在核酸上的伤痕。我的领域最多触及大脑,而各类遗传物质,想也是生物的管理范畴。这时候它就会突然跳出来,大声谴责我的无能,我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并不如其他成型学科,它的辱骂有时也是确有其事,但原始的傲慢不允许我向它低头,我也拒绝说自己不如那些存在时间长的任何学科。那天我应邀前往一个病人家中,充当为人排忧解难的“邻家大姐姐”,我在他眼中看到了海洋般深邃的绝望,而拜它所赐,这种感觉随即蔓延开来,将我也淹没其中。我在令人窒息的痛苦中沉浮,最终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后我已经回到了自己家中,而它的目光依旧如影随形。

“是你把我搬回来的吗?”

它没有回答,反而用一种严肃的声音对我发问:

“据说学心理学的人有两种,一种为救人,另一种为自救。你属于哪一种?”

“当然是救人了。”我平静地回答道,好像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它冰冷地笑笑,像是在嘲讽我的不自量力。

“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有想过自我救赎。”我心中一惊,它又成功看穿了我的想法,我深知自己的承受能力并不足以支撑我每天吸收的负能量,即使是我,也会有彻底崩溃的那一天,只是我从未想过它的到来。我陷入了无尽的沉默中,面对着自己与他人的谜题,我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我根本无法从根本上拯救任何人,而这个真相彻底击垮了我。

“…你给我闭嘴!”我只记得自己拼命向后扑去,却因为缺失目标打了个趔趄。它的声音越来越大,逐渐分裂成了无数回响之声,自四面八方传来。我无法分辨声音的来处,反击也成了徒劳,空气仿佛成了枷锁,将希望压抑,我感到胸口一闷,几乎要昏厥过去。眼前的景象扭曲有成了人间地狱,色块杂乱地堆叠着,形成一幅幅抽象难懂的画面。我知道自己变得有些不对劲,但绝不会达到病态,可它却无数次在我耳边重复同样的话:

“你已经疯了。”它说,“你自己难道察觉不到吗?”

怒火自我心中蔓延开,我开始寻找它的踪迹。我把所有的实验器材从桌上推下,听着玻璃碎裂的声音,一种莫名的愉悦显现出来,逐渐地侵蚀了我的理智。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了,我拉开门,看到的却是另一个自己。

“挣扎是无用的,”她说,“你注定要变成这样。”

我无从反驳,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勇气,鼓足劲抬手给了她一巴掌。而这似乎成了崩坏的开始,我面前的那个自己忽然变成了化学模样,他哀求着,希望我能放过他。可是这不对劲,没有什么能够转变的这么快,我摇摇头,想将这一切驱逐出去,却只看到那个家伙又变成了已逝的炼金术的模样。他面无表情,好像一切尽在掌握,缓缓向我走来。我想要后退,但有什么东西阻隔了我的道路。

“你得清醒过来。”我听出来,这是曾环绕在我身边的它的声音,于是我也不再害怕,向前一步扼住它的喉咙。

“你是谁?”我瞪着它,期盼能从眼仁中看出什么,可我的能力突然失灵了,我不再能洞察它的想法。这样的信息隔绝着实令我感到恐慌,双手也颤抖着从它的脖颈上滑下。我开始像只绝望的小兽,在双腿失去支撑能力后一下子瘫倒在地。它没有回话,只是盯着我,仿佛答案尽在不言之中,我却越来越不能读懂它的含义。接下来,我眼前一黑,彻底失去意识。

评论(9)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桶百变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