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桶百变怪

创作是为了取悦自己,而非讨好他人。

[科拟/心理学]熵效应(下)

*我流科拟,注意避雷

*描写中若有谬误还请见谅。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居然要给自己做心理疏导,这在任何人看来都会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他们总认为由特殊推出的一般比事实还要准确。可那家伙一一我是说负责咨询的那位彻彻底底的疯掉了,这具身体被她摧残的不成样子,但是她口中的那个“它’倒是令人生疑.与其他人产生的幻觉不同,它是真实存在的,尽管它没有实体。

我沿着楼梯走上房子的阁楼,脚下木板发出的吱呀惨叫反而提醒了我这一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一我无法在自己清醒时将负责疏导的那一面召唤出来,更何况她已失去理智,更加无法控制。我在堆满杂物的长椅上找了个位置落座,而它也如影随形,我无心去确认它的存在,于我而言不过是多了一束炽热的目光。在这样杂乱的地方,它似乎更加能找到自己的形体,最终,这个没有面孔也非生物的家伙站在了我面前。

“你知道战争结束了吗?”它冷不丁的发问,我礼节性地笑笑,示意它自己当然知道这一点。那几场战争令许多科学陷入了精神崩溃的状态,尽管我不是负责咨询的那一面,依然对此有所耳闻。与整日封闭,思维停留在斯金纳的箱和巴普洛夫的犬的我不同,她必须是进步的,才能最大限度的帮助别人。

“所以呢?你的目的又是什么?”我翘着腿,尽量以较高的姿态盯着它看,以连续发问做无法看透心思的补偿。它的目光中空无一物,连我也无法看透它内心所想。可我是不能有一点恐惧的,我知道,自己不应产生任何感情,这样才能保证研究的准确性。“

我的目的?我只是一介旁观者,甚至连组织也算不上。”它一步步像我逼近,而我却看不透他的企图,我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任它摆布的玩偶,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预料之下。

“你都去找过谁,又为什么来找我?”

“炼金术在死前见过我一面,”它说,“我也在战争过后去找过化学,只不过他认为我是死神,一直不肯接近。”

“至于找你的原因——我认为你足够成为旁观者的一员,你的冷酷绝对是加分项。”“

为什么?”我挑挑眉,试图从它的话语中找出漏洞,可随机我意识到,即使是我也不知道究竟哪才是被测试者,我无法看透它,它也亦然。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万千观测者的总和,名为‘熵’。至于原因,我认为你能够成为一名局外者,所以来邀请你。”

我没有同意,也鬼迷心窍般没有拒绝,它倒是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仿佛这样便是最好的结局,而可能性堆叠着,堵住了我的视线,令我无法做出抉择。如同刚经历了一场大梦,我清醒过来,拿出记录本匆忙记录下一个词——熵效应,用它来代指以战争为诱因的群体性精神异常事件。

我将本子合上的一刹,仿佛世界倾倒,我便回归了一片虚无。

评论(5)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桶百变怪 | Powered by LOFTER